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邓大才教授应邀参加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的教育扶贫专家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5861

本网讯 201931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教育脱贫攻坚政策理论研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在京召开专家座谈会,发展规划司刘昌亚司长、晁桂明副巡视员,以及基础教育司、科学技术司、民族教育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相关干部出席了会议。邓大才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专家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重要论述,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内涵、定位、任务和措施进行了深刻探讨。来自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11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邓大才教授认为,教育扶贫如何定义、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有何区别,尤其是教育如何脱贫、在哪个环节发力、如何实践,都还有待深入探讨。围绕这些问题,他提出了以“五定”促进教育脱贫的观点:一是定位;二是定时;三是定策略;四是定方式;五是定目标。总之,教育脱贫既要有限有度,也要有为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