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平院长率团专程来院考察交流

作者:管理员  责任编辑:余孝东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4167

本网讯 201871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平院长一行10人到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参观交流,中国农村研究院徐剑副书记、刘金海教授接待陪同。

青院长首先来到位于学院二楼的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依托电子展板,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村研究院“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立院宗旨及“大调查、大数据、大服务、大平台”的学院特色,中农院的田野调查和独特的培养模式让青院长十分关注。在数据库展示中心,青院长观摩了中国农村发展智库平台的现场演示操作以及数据库五大子系统的运作程序,期间,青院长就数据库建设和运维的相关情况与刘金海教授、讲解人员进行了交流。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青院长一行移步资料室、翻阅了我院推出的系列学术出版物,对我院学生自主参与写作的资政报告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讲解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在档案室,客人们查看了以吉林省北老壕村村庄档案为代表的众多原始资料,并感叹这些一手资料极其宝贵,认为中农院在抢救历史,保护文献资料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值得其他院校学习和借鉴。

随后青院长一行来到三楼“中国农村调查展示长廊”和百村工作室,了解了中农院一系列新版中国农村调查和研究方法,如“七大区域村庄调查”以及“家户调查”等独具特色的调查模式,观看了由中农院学生自主摄制的村庄调查纪录片——《巴尼尤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