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叶本乾教授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作者:管理员  责任编辑:余孝东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5832

本网讯 2018712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叶本乾一行四人到访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对基地管理及学科建设进行考察,中国农村研究院张利明老师陪同参观。

叶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国农村研究院基地建设发展长廊、数据库、资料室、档案馆以及中国农村调查展示长廊和百村工作室,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我院“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立院宗旨,“大调查,大数据,大服务,大平台”的建院特色和基地历年发展概况及长远布局,了解了我院的研究特色和各项调查项目,及在教学、科研、资政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资料室,叶教授一行翻阅了部分由我院推出的系列学术著作,咨政报告和调查问卷存档,对我院组织编译的《满铁农村调查》表示高度称赞。来到档案室,客人们翻阅了吉林省北老壕村的原始档案,客人们对我院成果数量之多、资料收藏之丰富表示惊叹和称赞。

参观结束后,客人们移步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与徐勇教授、张利明老师围绕着一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会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