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勇往“职”前| 中国农村研究院2022年就业工作动员促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岩  责任编辑:中农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9444

(本网讯 王岩)4月8日晚7点,中国农村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动员促进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珺主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杨国强老师、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杰老师主讲。根据防疫要求,2022届应届毕业生与2020级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议伊始,李杰老师从四个方面同与会同学做了宣讲交流,建议同学们:一要掌握就业形势,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实现充分就业;二要知晓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去向、就业手续和就业帮扶等内容;三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先稳定再发展”的理念,尽早就业;四是做好就业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谋划,行稳致远。

(李杰老师讲解)

随后,杨国强老师具体讲解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在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主要围绕应届生毕业身份、非师范生就业技能、毕业生报到证和生成电子协议书时间等内容展开说明,同时鼓励毕业生不要惧怕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就业、择业动态,优化就业服务,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杨国强老师讲解)

最后,马珺作总结讲话。她通过分享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激励毕业生和准毕业生们做到自知、自律、自信,既要认清就业形势,摸清就业政策,对自己有较全面清晰的认知,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提早规划,认真准备,适时调整,自信应对。中农院将永远做学生的坚强后盾,积极开展有温度的就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马珺副书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