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院办  责任编辑:CcRsccnu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9390

(本网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中国农村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邓大才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东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紧扣“四个落实”进行监督检查: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四是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周东明还对此次巡察工作的人员安排、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及纪律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希望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和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在动员会上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二是树牢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他希望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书记徐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对中农院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将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中农院将认识到位、配合到位、整改到位,把巡察成果转化为研究院进一步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巡察组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与会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填写并提交问卷。

据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中国农村研究院开展约3周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5207121442,电子邮箱xunchazu0702@ccnu.edu.cn,并在研究院三楼会议室门口设立巡察工作意见箱。

会前,周东明主持召开了与中国农村研究院领导班子的见面会,就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