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第四期“田野思政”辅导员工作坊暨2022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

作者:邓璃岚  责任编辑:陈 鋆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9182

本网讯(邓璃岚/文 李玉燕 高卓娣/图)3月14日下午,中国农村研究院第四期“田野思政”辅导员工作坊暨2022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在院403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徐刚、副书记马珺,辅导员老师李杰、陈果、吴清华以及团委研究生会负责人郭武、融媒体中心轮值负责人高新水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马珺主持。

会上,郭武就近期团委研究生会的工作重点、活动策划、任务安排等方面进行发言。高新水以“战斗力、吸引力、向心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核心要点,介绍了本学期融媒体中心的重点安排和任务目标等方面的工作。

陈果回顾了团委研究生会的重点工作内容,并指出了现存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改进目标。吴清华提出,融媒体中心应注重从日常推文中提取优秀稿件,做好日常素材积累和凝练工作。

李杰就团委研究生会和融媒体中心重点工作提出补充建议,并就学工办近期主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应该进一步强化团委研究生会和融媒体中心的自身建设,加强互动合作,在沟通交流中共同成长。

马珺表示,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要主动谋划、善于积累,要学会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同时要守好宣传阵地。团委研究生会的工作要衔接好学术与学生生活服务两个方面,既要积极回应学生需求,也要关注学生对学术素养与能力提升方面的期待,要注重培养中农院的品牌特色,做强做精“田野思政”。

徐刚围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提升、样板党支部创建、“田野党校”推进等工作,就新学期研究院学生党建重点进行部署安排。同时,他对团委研究生会和融媒体中心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党建思政工作的开展要注重培养系统思维,整合多方资源,谋求融合发展,要持续关注学生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