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获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社会服务)奖

作者:管理员  责任编辑:叶莉荣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979

9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暨《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并公布了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评选结果,我院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社会服务)名单。


据悉,2021年中国智库特色案例评选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织,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2021)”和《人文社会科学智库评价指标体系(GB/T 40106-2021)》为标准,聚焦“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和“内部治理创新”六个类别,从特色化、影响力、管理力三个维度对申报的特色案例展开评选,最终从621份《特色申报书》中,评选出56份《特色申报书》入选特色案例,约占《特色申报书》总量的9%。


作为第一批教育部高校签约智库和国家一流学科承建单位,我院始终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宗旨,坚守资政启民、为国建言的价值追求,通过田野调查,收集第一手材料,组建大数据平台,为国家涉农部门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决策咨询服务,在咨政服务和社会服务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十三五”期间,我院累计撰写各类咨询报告377 份,获中央及各级领导批示、采纳262 份次,其中被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采纳、转用202 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