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邓大才教授受邀参加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振兴论坛

作者:管理员  责任编辑:叶莉荣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889

9月23日,邓大才教授受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及论坛组委会邀请参加了“庆丰收 感党恩”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北碚会场)开幕式暨重庆市“城市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论坛。重庆市、北碚区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和论坛,重庆市各区县的领导和干部在线参加论坛。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彦随、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及我院邓大才教授做主旨发言。

图片来源龙华网

邓大才教授作了《治理型乡村振兴:一条更加可靠和稳定的途径》发言。邓大才教授认为产业振兴是关键,但是治理也很重要,它不仅仅是基础、保障,更是振兴的动力、牵引、主体和要件。他对四种治理型乡村振兴案例进行详细介绍,即以治理为动力的乡村振兴—余江;以治理为牵引的乡村振兴—秭归;以治理为主体的乡村振兴—海沧;以治理为要件的乡村振兴—清远。最后介绍了治理型乡村振兴的基本方法、路径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