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民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作者:王铭鑫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3130

(本网讯 王铭鑫/文 赵子星/图)412日下午,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民一行四人到访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我院党委书记徐刚教授、田先红教授等基地工作人员陪同交流。

刘民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我院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中国农村数据库、资料室、档案馆和中国农村调查中心,观摩我院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情况,翻阅中国农村调查书系、基地研究人员著作、院藏村庄原始档案等,并观看学术纪录片《巴尼尤登》。

参观途中,刘民副校长就我院基层治理研究现状和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他高度评价我院植根中国乡村大地,长期坚持以田野调查为基础方法、以理论务农为宗旨的建设方向,并在资料搜集、数据存储、数字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地探索与实践。同时,他指出我院的研究模式对于赣南师范大学的相关研究极富启示意义,希望能同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力于乡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