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国农村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防疫工作方案

作者:硕士招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3217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结合我院复试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前防控措施

1、学院成立专门疫情防控小组,充分整合党委、学工、办公室等力量协同防疫。

2、成立学院防疫志愿服务队,参与复试各环节的防疫工作。具体负责考生测温、考场导引、候考排队秩序维护、候考场所布置等工作。协助考生订午餐盒饭。

3、复试考生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健康码”,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凭身份证、健康码、准考证,经过查验后扫码测温进校参加复试(校外车辆不得进入,考生步行进入)。复试前考生坚持每天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如实填写《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复试报到时需提交给我院。

4、在复试考务工作会、复试专家培训及志愿者培训等各复试人员培训中,强调学校及我院关于复试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和要求,建立复试工作群,复试专家、考务人员及志愿者每日通过工作群报备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复试参加人员的身体健康。

5、复试考场按标准考场布置,考场布置好后通知学校对考场进行消杀。

6、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准备口罩、测温枪、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负责本院复试场所的消毒。

二、复试期间防控措施

1、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按照学校要求进校,严格佩戴口罩,在所有复试场所,未经复试老师同意,不得摘下口罩,并做好消毒防护措施。

2、报到当日所有考生在进入报名场所前,必须接受场外志愿者的测温,体温正常方能进入报到地点报到。志愿服务小组在报到场所外拉出排队线,负责报到当日导引和维护现场秩序,避免聚集。测温不正常者由志愿者安排在指定地点(学院203资料中心),并迅速报学校防疫应急部门处置。

3、面试当日由志愿服务小组维护候考秩序,学院统一提供候考排队坐凳,保持坐凳间距,并拉出候考排队线,进入面试场所之前须接受志愿者的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能进入面试场所参加面试。如遇发热考生,由学院应急小组带到指定地点,并报学校防疫应急部门,由学校应急部门处置。

4、合理安排上午和下午的候考人数,凡安排下午面试的考生,不得上午来候考(考生面试时间分组安排详见附件)。考生完成面试后迅速离开复试场所,不得在复试场所及周围逗留。

5、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工作,配备专人负责应急,如发现发热考生,立即由专人送往学校指定的应急场所,并做好应急复试预案,采用线上方式对发热考生进行线上复试。参加复试的老师如有发热现象,迅速由专人护送离场,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附件一:政治学考生面试分组时间安排

附件二:农村发展考生面试分组时间安排



中国农村研究院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