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考察调研中国农村研究院

作者:王奕杰  责任编辑:陈翀雯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 2564

本网讯(王飞雪/图 王奕杰/文)913日下午,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考察调研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芳华,中国农村研究院徐勇教授、邓大才教授、徐剑副书记等陪同调研。

顾海良先后到政科-中农中文书库、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中国农村数据中心、资料室、档案馆、中国农村调查中心、农村调查博物馆实地调研,听取我院在田野调查、数据建设、学术成果、立德树人等建设成果汇报。

调研途中,顾海良对我院纸质版资料搜集与整理、满铁调查翻译工作、家户制度调查与写作、资政报告写作与呈送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我院馆藏库藏资源得来实为不易,看后十分震撼,具有现实关怀和历史留存价值,实证研究取得的学术成果材料可信方法科学,今后对于资料的开发与利用应从历史视野探寻其国家意义。他希望,我院可以继续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家发展,特别是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