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中农院的新主人,欢迎你们——记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费君箫等  责任编辑:张 璐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4301

本网讯9月6日下午,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邓大才教授、刘筱红教授、徐剑副书记、刘金海教授、田先红教授、郝亚光副教授、张大维副教授、黄振华副教授、吴春宝副教授、张晶晶老师、任路老师、肖盼晴老师、胡平江老师、万婷婷老师、李华胤老师、唐丹丹老师、郭瑞敏老师和李杰老师与2019级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徐剑老师主持典礼。因工作原因难以到场的徐勇教授、陈军亚教授和张利明老师委托徐剑副书记向2019级新生送来祝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李华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他用四个“勤”字勉励新生。他讲到,作为中农院的学子要勤于调查,与淳朴的农民做朋友,积极“发现问题”;还要勤于读书,不断在读书中开拓自身的学术视野;更要勤于服务,将所学服务于农民与国家;也要勤于管理,通过管理时间和身体,做一个健康自由的年轻人。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出入好教室、田野和图书馆这“三个课堂”并交好课程论文、调研报告、资政报告和毕业论文这“四份作业”,最终飞向田野政治学的广阔空间。

随后,办公室主任朱敏杰老师详细的介绍本院的运行机制,并对办公室团队、院团委、研究生会、剑客小组等志愿小组做了详细说明;资料室平台代表朱伏雨、中国农村调查中心代表欧阳倩、网络与新媒体中心代表赵博睿、大数据与仿真预测中心代表郭瑞敏老师分别从各平台的职能责任、功能价值、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介绍。之后新生代表黄悦同学从研究院独特的底蕴和人才培养模式展望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2018级刘庆斌同学从读书、调查、参与三个方面讲述了一年来他的感悟,鼓励新生们积极的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与实践中来。

邓大才院长以“跨越政治学的门槛”为主题寄语19级新生。他指出,成为一个真正的政治学研究生要明白政治学的难度与门槛。作为一门追求真理和社会科学发展规律的学科,政治学拥有阅读、表达、发现和研究四大门槛,只有通过大量阅读、多学习记忆使用政治学话语表达、多发现政治学的问题与多实践和多模仿,才能提高政治学素养、迈入政治学殿堂,成为真正的政治学研究者!






















费君箫 于佳佳/文

王晨辉 刘思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