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吴春来博士赴京参加“新时代国家治理:理论与方法”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吴春来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次数: 6664

本网讯 616日,我院2018级博士生吴春来赴京参加北京大学“新时代国家治理:理论与方法”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历史延续性视角下的中国现代国家建构-基于政党国家权力整合过程的分析”陈述,指出中国现代国家建构的路径在于革命政党对乡土社会的有效改造,生成组织化暴力形态、垂直动员型汲取方式和党政合一行政体系,并在1949年后通过一系列国家化运动实现总体性国家的建构。点评嘉宾北京大学段德敏副教授肯定了吴春来博士生的文献阅读和梳理,并就选题立意、基于时间维度的研究方法以及文章写作上给予了细致的评价。


据悉,本次北京大学“新时代国家治理:理论与方法”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自发出公告以来共收到海内外110多篇投稿论文,经过专家两轮匿名评审,共有27篇文章最终入选。此次博士生论坛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清华大学、迪肯大学等近二十所国内外高校的二十余位博士生及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国家治理的相关主题共同深度探讨学术前沿问题、已有经验和发展方向。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徐湘林教授、燕继荣教授、段德敏副教授、张长东副教授等学者担任致辞嘉宾和评议嘉宾。论坛吸引了多位校内外学生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