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中农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费君箫  责任编辑:张 璐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5296

本网讯 6月1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2019届基地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研究院徐剑副书记、刘筱红教授、陈军亚教授、刘金海教授等全体在校教师出席仪式。2019届毕业生齐聚此刻,共享华彩。




曾记否,顶天立地,向田野发问。雄壮的国歌声后,“中农心,我的情:2019年毕业纪念短片”简短而又深情的回顾了毕业生三载“中农青春”,他们或走向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都必将带着恩师们的谆谆赠言,阔步前行。




挥手再别,有道不尽的千言万语。博士毕业生代表杨涛感慨的说,“不经历一番寒彻苦,哪来梅花香”。过往的调研经历,得以让他走过千山万水,与农民成为朋友,感受田野沧桑巨变,形成“独家财富”。硕士毕业生代表龚城回顾了三年中农峥嵘岁月,不仅有“写万字书,行万里路”的田野调查历程、还有赋予责任感、成就感与公共精神的广阔平台,未来,怀着浓浓的师生情,奔赴锦绣前程。






眷鸟回笼,恩师常在你身后。教师代表任路老师在发言中谈到,有幸见证大家的成长,学生们都是中农院的骄傲,历经锤炼的毕业生,将具备三项特质:一是实证的精神;二是心怀家国的情怀;三是同窗的情谊。人生可以是入学试卷,身处人生考场的毕业生,处在了做“选择题”阶段;人生也可以是毕业论文,永远只有修改稿,没有终稿。希望大家能创造选择,做好人生的选择题,同时,也能不断进步,交好属于人生的“毕业论文”。




知行合一,“生”如夏花,永葆善良,绽放梦想。典礼进入到学位授予环节,刘筱红教授、熊彩云副教授、陈军亚教授、刘金海教授、郝亚光副教授、黄振华副教授、张大维副教授、任路老师、万婷婷老师、张晶晶老师、张利明老师依次为2019届硕博士毕业生拨正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
















典礼最后,徐剑副书记寄语毕业生,2019届毕业生朝气磅礴,令人感动,毕业永远不是结束,而是人生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她真诚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三年的求学之路,着实是一场“自我完善”、“自我修炼”之路,无论毕业生今后身处何方,中农院都将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与最温暖的家。祝愿毕业生们,能“以梦为马”,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大有作为,婚姻、家庭也能幸福美满,将人生越过越精彩。




作者:费君箫

图片:谢晋 王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