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

作者:张 航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 2908

本网讯(张 航/文)20181117日,由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武汉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武汉三乡工程暨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武汉洲际酒店举行,该论坛是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的分会场。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张航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由三位分别代表学界、企业、政府的嘉宾做了发言。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做了题为《科学把握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演讲,黄祖辉教授着重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城市与乡村的两组关系,并强调了产业兴旺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与治理有效的结合;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天才展示了乡村振兴的“杜堂模式”,该样本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以下简称 “三乡”)工程为抓手,带动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基层组织等全面振兴;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良文认为,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武汉市应当广泛推进实施“三乡工程”,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作为国内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端智库,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近年来积极响应中央政策、回应地方需求,为辽宁省新民市、山东省东平县、广东省蕉岭县、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等多个县市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高地,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和多个地方政府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