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徐勇教授再次为学院资料室捐赠书籍492册

作者:谢 晋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2993

本网讯(谢 晋/文)2018年1112日,徐勇教授再次为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资料室捐赠其个人收藏的书籍492册。这是继2016年以来,徐勇教授第六次为学院资料室捐赠图书资料,三年来,累计已达1503册。

此次赠书类目众多,涵盖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哲学等多个学科,涉及党政、税制、农业等多个研究领域,既有弘扬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经典作品,也有集中体现农村风土人情的优秀出版物。其中不少书籍已经绝版,如1986年出版的《中国哲学年鉴》。赠书到院后,资料室立即组织人力整理清点,梳理出捐赠书目。后续资料室将对所赠图书进行编目著录,根据院藏需要进行图书流通,供全院师生借阅。

近年来,研究院投入大量经费进行文献资料建设,独立建制后短短4年时间已经建成了拥有1.8万册的专业书库,涵盖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人类学、民族学、历史学等多个学科的图书资料,为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提供文献资源支持。

中农院/政科院的文献资料建设得到了很多校(院)友和众多领导专家的支持,不少校(院)友、领导专家和相关单位向本院资料室捐赠图书、方志、家谱族谱等资料。研究院欢迎各位校(院)友,各位领导专家,以及相关单位、社会团体等将基层和地方治理研究、政治科学研究、农村研究等领域相关图书资料捐献给本院资料室,共同助力中农院/政科院文献资料建设,让图书在这里得到使用,让知识在这里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