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邓大才教授带队赴沈阳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管理员  责任编辑:余孝东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4133

本网讯 2018年710-7月17号,受辽宁省沈阳委市政府邀请,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邓大才教授赴沈阳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胡平江老师随同参加。在沈阳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5个区县,实地考察该市乡村振兴情况,并与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

7月10日-11日,邓大才教授一行来到了康平县,先后调研了海洲窝堡乡、张强镇、方家屯镇。调查过程中,调研组重点考察了该县“一乡一品”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以及农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并与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原,以及县规土局、农经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

12日,调研组先后到达法库县柏家沟镇,重点考察了该县土地确权、康养旅游、传统文化传承等情况。13日,邓大才教授一行到于洪区开展深度调研,并走访了设施农业园、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果蔬采摘示范园等,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困境与经验。16日至17日,调研组先后对辽中区、浑南区等沈阳市郊区县进行调研,对郊区区县在农业产业经营、城乡空间利用、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与问题进行了考察。

据悉,沈阳市2015年城镇化率已高达80%,但是,沈阳市农村地区仍然发展相对滞后。对此,沈阳市将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科学规划,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目前,沈阳市已委托我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纲要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