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丁诗颖  责任编辑:陈 鋆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 10290

(本网讯:丁诗颖、沈凯丽、高鹏程)2022年7月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二巡察组组长周东明、副组长曹慧东、组员周波、易仲芳、王伟、黄慧芳出席会议,中国农村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邓大才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东明分别向院党委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简要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针对学院党政领导及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学院下一步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巡察办主任王旺胜首先宣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巡察组组长周东明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反馈意见》。他肯定了我院在“田野党建”、研究生培养、科研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也指出本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深不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差距;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对内部管理的相关监管不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党组织建设工作抓得不牢,关心师生发展不够;四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据此,巡察组对我院整改工作提出以下针对性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内部监管;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整改,推动中农院事业内涵式发展。

院党委书记徐刚代表中农院党委作表态发言。首先,他对校党委一直以来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中农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将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同时,他针对反馈问题作出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落实整改任务;二是以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明确整改措施;三是注重整改实效,对问题不“避实就虚”,对整改不“虎头蛇尾”。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农院党委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中农院党委在落实整改过程中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增强“三个自觉”,即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做到“四个狠抓”,即狠抓“一岗双责”、狠抓“立德树人”、狠抓“初心使命”和狠抓“整改实效”;三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谋划前瞻布局,促进中农院整体工作和立德树人水平登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三是以更完善的整改贯通机制推动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他表示,希望学院党委以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推动学院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巡察工作是学校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事业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中农院党委将根据《反馈意见》积极配合、落实整改,认真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