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毕业特辑 | 中国农村研究院顺利举办2022年研究生毕业·启航活动

作者:邓璃岚  责任编辑:陈 鋆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11544

 (本网讯 邓璃岚 赵子星/文 王岩等/图)以青春之名,写青春之实,毕业新启航。6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顺利举办2022年研究生毕业·启航活动。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6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佑铭体育场。导师代表中国政治研究所所长陈军亚教授、政治学理论研究所所长田先红教授和2022届中农院毕业生全程参与这一盛会。

(中国政治研究所所长陈军亚教授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证书)

(政治学理论研究所所长田先红教授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证书)

 当天下午,中国农村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启航活动在逸夫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政领导、导师及行政服务团队老师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中农院2022届毕业生启航向未来、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徐刚主持。


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

 本次毕业活动以2022届毕业纪念短片拉开帷幕。踏入政治学的殿堂,我们手执长卷感受知识的芬芳;足行广阔的田野,我们跋山涉水助力神州的荣光。中农学子始终秉持“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中农品格,在千载乡村的发展变迁中,聆听历史的故事,共谋今朝的乡村发展。三载求学时光匆匆而逝,中农学子散若漫天星辰,心怀田野底色,不断书写着中农人的青春故事。

 活动伊始,导师代表田先红教授致辞。他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恭贺大家顺利毕业。同时,他以“弘扬中农精神,共铸辉煌未来”为主题向大家表达了三点期许:一要弘扬“顶天立地”的中农精神;二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中农精神;三要弘扬“多元包容”的中农精神。

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邓华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桂子山三年的求学时光及丰富的田野调查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中农院、对恩师、对同学的感恩之心和惜别之情。

 活动第三项,优秀毕业生上台领奖。院党委副书记马珺宣读我院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邓大才院长为董帅兵等12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邓大才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活动第四项,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郝亚光教授宣读《关于表彰中国农村研究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田野特色奖”的决定》,对读研期间各方面表现优秀的毕业生予以表彰。刘金海教授、田先红教授、张大维教授、黄振华副教授、肖盼晴副教授、王静老师、朱敏杰老师先后为获奖同学颁奖。

(刘金海教授为“躬耕实践奖”获得者颁奖)

(田先红教授为“咨政建言奖”获得者颁奖

(张大维教授为“无私奉献奖”获得者颁奖)

(黄振华副教授、肖盼晴副教授为“学无止境奖”获得者颁奖)

(王静老师为“文体兼修奖”获得者颁奖)

(朱敏杰老师为“扬帆职场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第五项,院长邓大才教授致辞。他以自身的田野调查经历为切入点深情寄语毕业生,期待将治理理念带向百城千县。他深入阐释了治理的核心理念,希望中农学子将治理理念嵌入思维,化为行动,融入各行各业,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祝愿毕业生同学在未来的成长发展中不断进步、前程似锦。

 活动在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徐刚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毕业生同学秉承“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宗旨,毕业新启航,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

 用青春之力量,汇聚青春之光芒

 诚挚祝愿每一位中农院院友前程远大,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