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喜讯!我院李华胤老师获评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作者:赵子星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11577

  (本网讯 文/赵子星 图/李华胤)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院李华胤老师获此荣誉。

李华胤,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中共麻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华胤老师始终秉持“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中农宗旨,长期行走于田野,扎根于农村,年平均驻村调查时间200天,撰写了320多万字的调研报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目、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社科一般项目2项,在《中国农村观察》、《中国行政管理》等期刊发表CSSCI论文40多篇,4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论文被国务院内参《国是咨询》全文转载;出版村庄调查报告2部,累计137万字。2017—2020年间,连续四次获得国务院参事室“费孝通田野调查奖”,2020年获武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提名奖、2021年获“挑战杯”校级优秀指导老师、2022年获得“南风窗·调研中国”优秀指导老师。

我院李华胤老师此次获评是对其本人长期驻扎农村,服务基层的高度认可,更是对以其为代表的优秀中农青年深入基层,奉献田野,投身科研的肯定与激励,我院将继续发扬优秀中农精神,用脚步丈量土地,将论文书写在中国大地,为国家乡村振兴输送更多复合型专业人才!

 据悉,2022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全省各领域青年踊跃参与,团省委累计收到全省各级团组织推荐的559份好青年申请材料。经过资格初审、复审,1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网络点赞活动,并通过专家评审确定了107名优秀青年作为最终入围人选,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真正实现了“群众推、群众评、群众议、群众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