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倾听心声,扬帆助航 |我院召开田野“面对面”之毕业生就业专题座谈会

作者:院学工办  责任编辑:CcRsccnu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12495

本网讯(李玉燕 马占霞/文  丁诗颖/图)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拓宽毕业生的就业视野,端正毕业生的就业态度,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5月30日下午,中国农村研究院田野“面对面”之毕业生就业专题座谈会在院306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副处长覃事太、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院党委副书记马珺、各研究所导师代表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2022届2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珺主持。

会议伊始,马珺对参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农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与会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求职现状与困惑。不少同学表示,今年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与以往相比更为复杂严峻,主要表现为招聘时间线被迫拉长、公务员考试延期等问题,自己难免不陷入“就业迷茫期”。

在交流环节,郝亚光、肖盼晴、万婷婷和李华胤老师分别针对同学们的求职困惑提出相应建议。肖盼晴老师认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同学们应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不仅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向,更要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李华胤老师表示,在面试中努力展现个人优势是求职成功的关键,各位同学应在抓住面试机会的同时,要学会积累面试经验,及时调整就业心态。

随后,胡余映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就业建议:其一,树立自信,保持良好就业心态;其二,把握机会,调整固定就业思维;其三,勇于实践,提升综合就业能力。

会议第四项,覃事太副处长向与会师生简要说明学校为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部署安排。他表示,就业处将不遗余力,为同学们的前行之路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他也对中农院师生提出两点殷切希望:第一,中农院领导老师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摸清学生职业规划,助力学生进行个人定位;第二,各位同学要尽早明确职业目标,改变传统的就业观念,实现多渠道、多元化的就业,基层的广阔天地也大有可为。

最后,马珺副书记认为,求职的过程亦是一个提升自我认识,完善自我发展的过程;同学们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要看到自我预期和现实情况的差距,适时调整就业预期,在积极求职磨炼过程中主动提升就业能力。她建议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动起来,努力抓住求职的尾巴,积极拓宽信息获取的渠道,不断提升求职的技巧,在社会需要和自我价值实现之间找到理想的结合点。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求职经验和解答就业困惑的机会,为学生指明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其就业信心。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有温度、出实效、更精准”地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读人:马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