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相约周五,职引未来”|中农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开讲

作者:肖思远  责任编辑:陈 鋆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13601

2022年5月13日晚,“相约周五,职引未来”——中农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2021届硕士毕业研究生潘如男院友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马珺,兼职辅导员老师陈果、吴清华和研一、研二、研三同学在线参加,讲座由辅导员老师李杰主持。

潘如男以《“超预期”变化下生涯发展的平衡之道》为题,全过程复盘了她自己的学习和求职过程,并从地域、行业和岗位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提醒同学们要清晰定位求职目标,做到早醒悟、早准备、早行动。

潘如男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有规划、有意志、有土、有人的“四有”平衡选择之道。有规划指要留足提前量,做好学业职业的平衡;有意志,就是做乐观者、坚韧者、敏锐者;有土,指要有一份保底的工作和收入,为打好持久战提供物质保障;有人则强调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好好生活。

讲座最后,马珺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潘如男的指导与分享给予极大肯定和赞扬,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不忘初心、找准定位,大家应在保证有一份稳定工作的前提下,再寻求个人发展;二是脚踏实地、合理预期,每一位同学都要了解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当前就业形势,不好高骛远;三是认识自我、理性选择,在多个选择面前要做好取舍,明确自己最想要的;四是相信自我、长远谋划,相信自己是有竞争力的,早做规划,厚积薄发。

据悉,“相约周五,职引未来”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是中农院“田野职引”品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农村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推进方案》的重要举措,后续将继续邀请往届优秀校友和在读研究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主题宣讲和分享,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力度,精准落实就业赋能,帮助全体研究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潘如男,女,中国农村研究院2021届政治学理论毕业生,本科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行政管理系,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研究生期间担任中农院研究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等,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中师范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研究生。现任职于深圳某中学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学校党支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