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学思践悟六中全会精神】联学共建,互促发展 |人事部党支部与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莫兴隆  责任编辑:陈 鋆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2534

本网讯(莫兴隆/文 王铭鑫 马占霞 钱 威 李玉燕/图)12月17日,人事部党支部与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顺利举行。人事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游丽、中农院院长邓大才以及校人事部、中农院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活动由中农院党委书记徐刚主持。

(联学现场)

(一)参观考察,共睹建设成果

活动伊始,人事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农院建设发展长廊、中国农村数据中心、资料室及档案馆,考察了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情况,翻阅中国农村调查书系、基地研究人员著作、资政报告及院藏原始村庄等资料,深入了解中农院作为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展历程及建设成果。

(人事部成员听取智库建设情况)

(人事部成员参观资料室)

(二)联学互促,共悟精神内涵

联学会议上,中农院田先红教授以“百年大党与中国乡村生活治理”为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革命年代、集体化时期、改革开放至十八大之前及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对中国共产党与乡村生活治理作学理性和政治性讲解,并围绕普遍经验和独特经验两方面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乡村生活治理基本经验。

(田先红作专题解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人事部副部长李华忠结合教育部文件精神,从高度重视、制度体系、巡视巡察三个方面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话。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学校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所做的最新努力。

(李华忠作师德师风教育)

(三)交流共建,共谱发展新篇

邓大才认为,部院双方通过联学模式可实现双向交流、合作共赢,因此,部院联学模式具有推广价值。同时,他就校人事部多年来对我院建设、人才引进与评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中农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

(邓大才讲话)

游丽讲话时谈到,举办本次联学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部院交流,以更好地开展和改进双方工作。她就人事部相关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介绍,对中农院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表示肯定,并表示人事部将继续重视和支持一流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游丽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