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国农村研究院2021年度(第二期)决策咨询服务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中农院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15047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端新智库”任务,为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参与决策咨询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升研究院决策咨询服务水平,形成具有中农特色的决策咨询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院现启动2021年度(第二期)决策咨询服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与方式

按照“自主自愿、参与共享”的原则,全院师生均可申报,每个项目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由1位成员担任团队负责人,项目团队可采取如下方式进行申报:

1、院内教师作为团队负责人自主申报。

2、博士研究生作为团队负责人自主申报。

3、硕士研究生根据个人意愿和能力自主申报。

二、选题方向

本次项目申报以2021年度百村暑假问卷调查为基础,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具体选题方向见附件1。

三、立项及成果要求

1、申请人根据选题方向和要求填写《决策咨询服务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申请人可根据团队意愿和能力申报多个选题。

2、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议,确定立项名单并进行公示,每个立项项目研究院资助5000

3、每个项目研究周期为3个月,自项目立项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相应的决策咨询报告。

四、考核与奖励办法

1、项目立项后,研究院发放2000元前期经费,项目团队须在2个月内完成冲账,同时告知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成果经院里考核合格后,发放后续资助3000元经费。对于没有完成既定任务的项目,院里将取消后期资助,并在网上公布项目撤销情况,同时,项目负责人须对前期工作进行解释说明。

2、研究院根据考核情况,对各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院通报,对于考核通过的项目,发放结项证书。

3、项目结项后,研究院鼓励项目成员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学术论文成果。

4、项目研究成果获得领导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纳的,研究院以追加后期资助的方式予以奖励。具体奖励额度为:获中央领导批示采纳的,奖励5000元;获副国家级领导批示采纳的,奖励3000元;获省部级领导批示采纳的,奖励2000元;获其他地方级领导批示采纳的,奖励1000元。教师带队完成的项目成果若由学校等统一奖励的,不再重复获酬。

五、材料提交要求

请有意申报的教师或团队最迟于12月17日下午5点前将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1份送至4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74006270@qq.com。来信邮件标题请注明:“2021年度(第二期)决策咨询服务项目”。

联系人:朱敏杰:027-67865189;张利明:18771057050


附件1:中国农村研究院2021年度下期决策咨询服务项目选题方向

附件2:中国农村研究院决策咨询服务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