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中国农村研究院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丁诗颖  责任编辑:陈 鋆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1274

本网讯(丁诗颖/文 钱威/图)12月1日上午,中国农村研究院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于院306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徐刚、学工办主任李杰、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吴清华、院团委副书记陈果及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新水主持。

(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新水主持成立大会)

大会伊始,李杰老师宣读研究院《关于成立中国农村研究院融媒体中心的决定》。成立融媒体中心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构架“统一管理、多维宣传”的党管宣传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做好中农品牌“大宣传”,打造立德树人“新阵地”。

(李杰老师宣读成立融媒体中心的决定)

随后,吴清华老师宣读融媒体中心各部门分工。融媒体中心下设总编办公室、采编部、技术部和运营部。他表示,各部门应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相互协作,合力推动我院宣传工作向前发展。

(吴清华老师宣读融媒体中心部门分工)

大会第三项,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正奇宣读融媒体中心首届成员名单。

(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正奇宣读融媒体中心成员名单)

大会第四项,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赵子星作为代表发言。她谈到,在中心成立之初、面临多重挑战时,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中心伙伴们的热情与陪伴让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同时,她表示,融媒体中心所有成员将以全新的姿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中农形象传播者、中农师生服务者和中农学子引领者。

(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赵子星作为代表进行发言)

大会最后一项,院党委书记徐刚发表讲话。他强调,我院融媒体中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打造独具中农特色的媒体品牌作为目标。同时,他对融媒体中心首届成员提出四点期望要求:第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舆论。”作为一名媒体人,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具备正确的宣传引导意识。要正确充分宣传党的决策主张,传播好中农学子风采,讲好中农故事;第三,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融媒体中心应把做好做强本院特色品牌作为追求,打造高质量精品;第四,努力锻造一支坚强的宣传队伍。每位成员努力提高眼力、脑力和笔力,努力成长为能采写、会策划的高素质人才。

(徐刚书记讲话)

最后,主持人高新水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宣布中国农村研究院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望中心全体成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共同推动融媒体中心向好向前发展!


附:中国农村研究院融媒体中心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