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喜讯!徐勇教授主编的《地方政府与政治》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作者:赵子星  责任编辑:叶莉荣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2551

本网讯 (赵子星/文)10月12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举行,我院徐勇教授作为第一首席专家主编的《地方政府与政治(第二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地方政府与政治》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依据宪法和法律,从历史演变、制度运行、改革趋势及未来走向等多方面对中国的地方政府与政治进行全面阐述。

据悉,全国教材建设奖于2020年启动,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院徐勇教授获此殊荣,是对其多年来致力于地方政府与政治研究成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院政治学研究工作及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