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中国农村研究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赵子星  责任编辑:叶莉荣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1205

本网讯(赵子星/文 叶莉荣/图)10月13日下午,中国农村研究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管院519教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徐刚,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陈果出席会议,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以及全体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由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刘一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主题视频。青年一代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庞广龙代表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庞广龙主席分别从研究生会工作的精准度、精品度、谋划度、精彩度、彰显度、成长度等六大发展向度做出汇报,指出第六届研究生会组织建设精准发力、学术氛围优势凸显、文体发展对标卓越、志服工作无缝对接、窗口单位会宾八方的五大阶段性成果。同时,他代表第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寄语下届研究生会成员,“居敬持志的治学态度亟需自觉,细照笃行的正心处事尚需自为”,望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能守初心、担大任,为学校和研究院立德树人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接着,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杰老师为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对研究生会这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全体学生干部这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

大会进行了中国农村研究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由第六届研究生会轮值主席王聪聪宣读《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竞选演讲,全体研究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出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新的蓝图已然绘就,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我们期待,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研究生会将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同学继续扎根田野,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祖国、社会和学校发展的大局当中,为政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农青年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