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2022年接收硕士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硕士推免  责任编辑:CcRsccnu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11276

一、组织机构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安排,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订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同时学院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命题小组、复试资格审查小组、考务小组、成绩复核小组和疫情防控小组,以保证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类别

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具体复试名单查看附件。

(二)招收校内外推免生计划

我院2021年计划招收校内外推免生共36名(以实际招生人数为准)。


(三)资格审查

申请人须在参加复试时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供审查:

1、《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其它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一份。

请考生按照上述申请材料的顺序将材料扫描为一个电子文档,并将材料扫描件发送到邮箱369049903@qq.com。另,纸质申请材料请通过顺丰快递或EMS快递邮寄至我院(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国交2号楼中国农村研究院402办公室,唐丹丹收,027-67865841)。

(四)复试

 1、复试考核形式。复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网络远程方式在线进行。

 2、复试考核次序和复试时间。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在复试前一天考务人员将告知考生的具体复试时间。所有面试环节一次性进行,考生现场作答,考官现场评分。

复试时间如下:

在9月26日下午将组织考生进行腾讯会议在线模拟测试,详细测试安排将在“2022年中农院推免群”QQ群(群号:645761961)中提前发布通知,请相关考生加群,加群时请务必备注“姓名 专业 方向”。

3、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测试。考生从专业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题目,从中选择1道题目进行现场回答。

(2)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学术研究兴趣与研究能力等,是否具备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基础及培养潜质。考官根据考生的基本情况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口头回答。

(3)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口语、听力等方面的能力,是否具备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应具备的外语应用能力。考生现场从英语面试题库中抽取一道题目进行现场英语回答。

4、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中各项成绩和总成绩均按照百分制计算。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考核不合格或复试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分以下)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专业素质测试成绩4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40%✚外语水平测试成绩20%

5、拟录取规则

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和复试综合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接收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

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公示及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注:拟录取推免生不得再参加统考,否则取消推免生资格。

三、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举报邮箱:minjie.ing@163.com

举报、投诉电话:027-67865189

申诉单位名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受理单位通讯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国交2号楼402办公室(邮编:430079)

四、在线考试工作预案

为确保考试顺利完成,应对突发情况。考生必须在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并熟练掌握钉钉视频会议的使用方法。

咨询值班电话:027-67865841(工作时间段);联系人:唐老师。


附件一:中农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名单.xls

附件二:复试在线考试技术要求.docx


中国农村研究院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