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全国人大调研组杜玉波一行考察调研中国农村研究院

作者:叶莉荣  责任编辑:叶莉荣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1293

(本网讯 叶莉荣/文 陈希昌 王铭鑫/图) 6月2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樊代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方光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我院院长邓大才等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调研组杜玉波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中国农村数据中心、资料室和档案馆,观摩我院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情况,翻阅中国农村调查书系、咨政报告、地方县志及院藏村庄原始档案,询问了解我院田野调查开展现状、资政服务平台建设成果、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与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途中,杜玉波对“顶天立地 理论务农”的立院宗旨和“大调查,用事实说话;大数据,用数据说话;大服务,说话要管用;大平台,让更多人说话”的四大支撑颇感兴趣,在我院展板前驻足良久,指出我院在政治学学科建设方面成绩不凡,大才需多思考、多探索、多汇报,将一流学科建设做好做强。周宏宇感慨此行见识到我院咨询服务做出的超高水平,完全超乎其意料。同时,调研组领导表示,我院已突破师范大学的范畴,创建一种新的综合性科研教学模式。



临走上车前,杜玉波作进一步工作指导,希望我院能进一步扩展和探索立院宗旨和四大支撑对于国家、社会和科研人员要求更高、更准的内涵,持续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