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院召开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全体教师会议

作者:院 办  责任编辑:CcRsccnu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1369

本网讯  430日,研究院组织召开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全体教师会议。根据《中国农村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本次会议特邀刘金海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与百年农村研究系列报告”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与百年农村调查》。


刘金海教授通过对党在农村调查历程的回顾,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展的农村调查伟大成就,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调查研究,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和群众工作的一种工作方法,更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手段和理论创新的“武器”。在理论上,从现实出发发现“社会问题”、从“社会问题”时代特性出发,坚持人民大众立场、从解决“社会问题”出发,进行调查研究。他指出,农村调查为政治学提供了丰富的选题,也是中国理论和中国话语创新的基本途径。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院党委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的基础上,结合特色与专长,创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与百年农村研究系列报告”,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科研业务学习紧密结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方位凝聚力量,多方面强化担当,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奋发有为、扎实有力。


随后,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党委委员、纪检委员郝亚光首先就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做了讲解,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师德违规案例,提醒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严格自我要求,不触红线、不越底线。

办公室主任朱敏杰、教学秘书唐丹丹、辅导员李杰分别通报了近期校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