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研究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李 杰  责任编辑:王飞雪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1485

本网讯(李杰、王飞雪/  李杰/图)3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徐刚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振华领学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他认为,文件中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主题,与我院老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息息相关。学习领会一号文件精神,既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也属于科研业务学习。

随后,院办公室主任朱敏杰、教研秘书唐丹丹、辅导员李杰分别通报了近期研究院行政办公、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情况。

院长邓大才在讲话时提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迈向理论、迈向科学、迈向前沿、迈向国际化是我院未来五年的重要规划。新的发展阶段,个人也应做好规划计划,接续奋斗,奋力前行。他还就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和平台工作进行了安排,提醒并要求全体教师自觉遵守教学纪律、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规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院党委书记徐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十四五”要起好步、开好头。2021年研究院将实施推进教师成长支持计划、新进人才“青苗”计划、文化氛围营造计划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计划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导师要切实担负育人职责,师生应主动融入到研究院发展中来,深化“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

据悉,228日上午,研究院已召开新学期行政人员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