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教育部原副部长朱之文一行考察调研中国农村研究院

作者:赵子星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3768

本网讯(赵子星/文 唐旭峰/图)1211日上午,教育部原副部长朱之文一行莅临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考察调研,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我院党委书记徐刚、院长邓大才陪同调研。



朱之文一行先后到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中国农村数据中心、资料室、档案馆进行实地调研,翻阅中国农村调查书系、基地研究人员著作、馆藏地方志与家谱族谱、院藏原始村庄资料,听取我院在田野调查、数据建设、学术成果、立德树人等建设成果汇报。


调研途中,朱之文对我院深度中国农村调查、资料搜集与整理、农村数据库建设、满铁调查翻译工作、资政报告写作与呈送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我院持续贯彻落实高校服务于国家社会的理念,依托数据库平台将传统问卷调查与现代科技紧密连接,不断为我国农村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我院能坚持实证调查,做强田野学派,发力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以取得更大的学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