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宋丽智一行来访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叶莉荣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4354

本网讯(叶莉荣/文 王凯/图)112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宋丽智教授、瞿商老师、常明明老师、何国卿老师、向新老师、王玲老师、张连辉老师、孔令宇老师、杨祖义老师等一行十一人到访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调研农村经济史料搜集、整理与研究情况,就数据库建设、农村调查方法等与我院院长邓大才教授、陈军亚教授、刘金海教授、王静老师、郭瑞敏老师在学院315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我院党委书记徐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赵凌云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借此次交流机会加强了解、相互学习;二是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课题研究、资料数据等方面优势互补,力争形成“1 12”的合作效益。


随后,宋丽智教授一行对我院进行参观,实地观摩我院基地、智库与政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成就,就我院的七大区域村庄调查、数据库建设、原始资料收集、村庄档案保存、书刊编写出版、资政报告撰写与呈送情况,与陈军亚教授、王静老师等基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宋丽智教授对我院数据库建设成果表示震撼,赞赏我院馆藏量之丰富、调研数据之详实、研究方法之专业、发展规划之长远,并表达与我院就资料数据、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的意向。


邓大才教授首先对宋丽智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就我院数据库创建与发展历程做出分享,并介绍我院大规模农村调查实践、资料数据分类整合、数据库多领域一体化发展的现状。同时也期待双方合作实现学术共赢。


与会双方还就资料共享、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