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获批中国老龄协会首批老龄科研基地

作者:张大维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22541

本网讯 日前,我院又获得一个部级研究基地授牌!11月10日,中国老龄协会(国务院所属副部级单位)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副司长蔡菲等出席,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相关处长、中国老龄协会各部主任,以及来自全国首批老龄科研基地的代表参加。


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宣读了《中国老龄协会关于公布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王建军会长分别为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首批20个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中国农村研究院邓大才教授作为首批老龄科研基地代表接受授牌。


会议就《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进行了研讨,邓大才教授作为代表就老龄科研基地管理办法进行了发言,就基地评优、基地项目、基地奖励等提出了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相应。会议重点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研讨。中国农村研究院张大维副教授代表基地在会上以老龄老人工作与参与协商治理为主题,做了基地规划和关键议题的报告,得到与会领导高度肯定和与会专家广泛认同。中国农村研究院万婷婷老师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相关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