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广伟一行到访我院参观交流

作者:王飞雪  责任编辑: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3980

本网讯(王飞雪/图文)10月30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广伟副教授、刘歆立副教授、张夏力老师一行三人,到访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并与我院田先红教授就学术研究转型与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曹广伟副教授一行先后到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中国农村数据中心、资料室、档案馆和中国农村调查中心参观,观摩我院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情况,并翻阅中国农村调查书系、基地研究人员著作、馆藏地方志与家谱族谱、院藏原始村庄资料,观看学术纪录片《巴尼尤登》。期间,嘉宾们一行就田野调查、原始资料的收集、村庄档案的保存、资政报告的撰写选题和呈送,与田先红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曹广伟副教授称赞我院开展农村研究时间之久、实证研究方法之专、人才培养之精、研究团队之强,并表达了在农村调研、学生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与我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的意愿。田先红教授首先对曹副教授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培养工作,并提出了学术转型可以从交叉学科研究着手的建议。

 

随后,双方还就马克思理论研究与农村研究结合、基层党建与治理结合和农村研究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