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生公告

作者:院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7894

一、研究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现为世界一流学科“政治学”建设单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签约智库单位,同时也是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建单位、全国社科规划办专项项目委托单位、教育部首批年度发展报告承担单位、第一批全国社科规划办政府决策项目承担单位。

作为世界一流学科“政治学”建设的主体单位,中国农村研究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四;在教育部基地第四轮评估中总分及学术研究、咨询服务排名全国第一;成功入选“中国智库”(CTTI)“首批来源智库”。研究院始终围绕国家重大需要,以基层和地方治理为研究对象,以田野为基础,以实证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田野政治学研究道路。

二、雄厚的师资力量

研究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1人,教授9人,副教授3人,21人获得博士学位,11人为博士生导师;另有兼职研究人员32人,智库联盟成员43人。在研究团队中,1人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为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1人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1人为教育部政治学教学指导委员。

三、鲜明的学科特色

研究院是中国最早从事农村基层政权与村民自治、城市基层治理与居民自治的机构。从政治学的角度研究农村与农民问题,是本院的学科特色领域,包括农民问题与中国政治、产权政治、性别政治、农民历史与政治发展、世界农村与比较政治等。

四、创新性人才培养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顶天立地、理论务农的政治学田野学派研究宗旨,通过实施“能力导向、开门办学,递次培养,节点控制,自主管理”的办学原则,逐步探索形成了以调查实践育人为特色以科教协同育人为基础以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的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五、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研究院现已开展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生的招生工作,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如下:

院系(代码)

专业(代码)

研究方向(代码)

接收推免生人数

中国农村研究院(036)

政治学

(030200)

01.政治学理论

30

06.中国政治

11.比较政治

中国农村研究院(036)

农村发展(095138)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6

请各位意向考生查看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生招生办法http://gs.ccnu.edu.cn/info/1075/6048.htm,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我院。

请报考我院的考生,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其它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一份。

申请材料电子扫描版请发送到我院邮箱369049903@qq.com,纸质材料请通过顺丰快递或EMS快递邮寄到我院(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国交2号楼中国农村研究院402办公室,唐丹丹收,027-67865841)。

中国农村研究院2021年推免生复试细则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

未尽事宜可联系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秘书唐丹丹,邮箱:369049903@qq.com办公室电话:027-67865841。


欢迎广大优秀考生加入中国农村研究院!